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和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坚持系统推进,强化河湖管理保护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取得新突破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和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等内容,研究部署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工作,会议还邀请部分公众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科技、教育、医疗、生态补偿、历史文化等领域的一系列民生问题,部署深化改革工作,实践性、指导性都很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到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狠抓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要以改革手段解决具体问题,运用改革创新的方法,在体制机制、政策办法、流程再造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加大经验总结和推介推广,充分调动全市上下的改革积极性。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要结合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深入普及健康知识、继续实施全民健身行动,加强公共卫生环境整治,稳步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抓好疫苗接种,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邀请市委党校法学部主任林吉爽教授,就《行政处罚法》修订及对依法行政工作的影响进行了专题讲解。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强化依法行政、依法执法意识,不断提升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聚焦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精致河湖打造等重点任务,坚持系统推进,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强化河湖管理保护,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工作方案(2021-2022年)》《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系统思维,坚持统筹谋划,将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落实“三个坚决”、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海洋强市战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方面定向发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取得新突破,全面塑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