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精彩回顾

威海南海新区以“政府开放日”促政府信息公开

文章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
时间: 2021-05-31 16:51
点击次数:

为打造透明公开的服务型政府,保障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增进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威海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区内部分企业及群众代表参加,围绕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职能、窗口设置、自助服务及相关工作制度等带领群众代表进行了参观。

在参观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结合政务服务工作,为群众代表们介绍了帮办代办、全程网办、一链办理、告知承诺制、免费刻章、免费邮寄等惠企利民举措,并现场观摩了办事群众的业务办理流程。在活动的最后,行政审批局的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听取了群众代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针对群众代表提出的“要继续推广扩大网上办、掌上办的应用范围”这一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举办,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增加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拉近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全区今后工作的开展找到了明确的方向和更有力的着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