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第二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威海专题 > 督察动态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威海高区生态环境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检查

文章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21-05-30 08:57
点击次数:

5月29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霍太英带队对威海高区生态环境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检查。

在威高海洋公园西侧海岸,督察组察看了海岸带治理情况要求排查污水来源,重视海岸带分区管理和分区利用,做到既保障海水养殖需要,又做到海岸环境整治美化。

 

在初村污水处理厂,督察组询问了该厂的建设、运行和污水管网配套等情况,要求加强日常运行维护,做好污泥安全处置处理,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确保实现污水稳定达标排放。

 

在威高集团中水回用项目现场,督察组察看了工业废水回收再利用情况,了解了该项目工艺流程和日处理规模,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再生水的利用率,加快推进污水资源化。

 

在万丰镁业科技有限公司,督察组走进铸造车间,现场察看企业生产状况,进一步督导废气、噪声污染治理,要求企业要认真做好问题整改,着力从根本上解决异味、噪声扰民问题。

 

在印刷工业园,督察组察看了新永印刷等企业废气治理情况,了解企业废气收集治理设施,指出企业要使用绿色环保低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有效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察组强调,威海高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要认真对待、立行立改站在群众角度换位思考,做好沟通协调服务、督导,提高问题整改实效,加快解决异味、噪声扰民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牢生态意识、责任意识、全民意识,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过程提高全员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性,齐心协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生态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