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精彩回顾

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 2021-05-28 15:53
点击次数:

5月26日,威海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由市民、银行及开发商代表等10人组成的代表团,作为“体验官”走进威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环翠分中心大厅,近距离体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带来的便与快捷,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环翠分中心主任张希奇带领群众代表们参观了大厅,介绍了大厅布局、窗口设置、办事流程、运行机制等情况,体验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自助受理、自助打证等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并演示了如何在“爱山东”手机APP上办理资产抵押查询等常见业务。参观过程中,群众代表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24小时不打烊服务、“并件办理”服务模式等,纷纷点头称赞。

随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与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向受邀代表介绍不动产登记重点、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就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听取了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解决不动产登记“办证难、办证慢”为突破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推进登记流程再优化、再改造、再提速,实现不动产登记从“来回跑腿”向“最多跑一次”、从“精简资料”向“零资料”、从“当日办结”到“即时办结”的跨越式发展,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办证慢、办证难”等“老大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