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455/2021-07730 发布单位: 威海市林业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1-05-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林业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 威海市林业局
时间: 15:39
点击次数: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威海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威安发〔2021〕9号)和省自然资源厅《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市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分为四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活动主题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第二部分:时间安排

2021年6月1日至6月30日。

第三部分:主要内容

(一)加强专题学习。

(二)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三)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

(四)开展好“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及“警示教育周”活动。 (五)加强问题隐患曝光和《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宣传力度。

(六)同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和应急科普作品征集活动。

第四部分: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强化宣传。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媒体以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力量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切实开展好活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