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第二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威海专题 > 督察动态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威海临港区生态环境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检查

文章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21-05-25 10:37
点击次数:

5月24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霍太英带队对威海临港区生态环境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检查。

在汇钜工业(威海)有限公司,督察组察看了电镀生产线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强调要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加大污水处理力度,强化日常监测,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稳定达标排放,加强危险废物的监管,确保安全处置。

 

威海中玻科技有限公司,督察组察看了生产情况,调阅了生产废气实时排放数据,指出企业要坚持走低碳绿色发展之路,全链条优化生产工艺,加强余热综合利用,节能降耗,以更高的资源利用效率和更低的能源消耗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

在临港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现场,督察组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科学施策,进一步加快工程调试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要运用好视频监控、在线监测等手段,加强日常监管,提高污水处理效果。

 

临港区汪疃镇上夼村废弃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现场,督察组了解了工程推进情况,强调要坚持综合治理、主动治理科学修复,进一步加快矿山修复工程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治理修复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察组强调,威海市临港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好新区规划设计,健全基础设施建设,拉长产业链条、降低能源消耗,抓住“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重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增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综合施策、科学治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