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在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4-07 13:58
点击次数:

4月6日,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张海波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等出席,贾瑞霭主持。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市委统一安排,4月6日至10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同步举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及市直各部门单位设分会场。

张海波与广大学员分享了自己学习百年党史的思考体会。他指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教科书”,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部署了“六个进一步”的重点任务,并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持续用力,在提升本领、能力、境界、标准和作风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新阶段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海波强调,红色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红色基因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宝贵经验、智慧方法、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对党绝对忠诚,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确保每项工作都有好的政治导向、政治影响、政治效果,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筑牢信仰信念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要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办好民生实事上下功夫求实效,学好用好群众工作法,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作为,在深化改革中敢于创新突破,在风险斗争中敢于主动亮剑。要提升自我修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坚决做到心存敬畏,稳得住心神,恪守底线,管得住行为,注重自省,守得住清白。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从思想的维度、实践的维度、全局的维度、唯物史观的维度把握党史学习,认真学、扎实做,持之以恒抓下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贾瑞霭在主持时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历史和现实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机遇深入学,结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研习规定篇目,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做到知史爱党、学有所得。要遵规守纪认真学,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廉洁自律、疫情防控等规定,按时参加学习活动,积极踊跃参与研讨,确保培训风清气正、取得实效。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推动形成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凝聚“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知行合一贯通学,把红色基因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属高职高专院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受邀省管非中共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