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到环翠区高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4-21 14:23
点击次数:

4月19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高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工作,以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调研。

张海波来到高区黄家沟小区改造现场,详细了解改造重点和工程进展,要求有关部门多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诉求,加快改造进度,尽快解决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在环翠区长征社区和竹岛街道初心讲堂,张海波认真了解群众家门口学党史的各种创新做法,指出老党员讲故事、老物件忆党史等方式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要进一步用好这些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入人心。张海波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群众身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既讲好党史故事,也讲好群众身边榜样故事,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要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学用结合,各级党员干部身子要下去,心也要下去,真正了解民情民意,听取群众期盼,准确把握群众关切,像办自己的事一样设身处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张海波来到环翠公安分局、高区法院,实地查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与区市和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解基层工作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张海波指出,政法机关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的第一线。要在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结合实际推进查纠整改。查纠效果好不好、查纠环节到不到位,要看自查自纠是否做到全覆盖,组织查纠措施是否有效,案件线索核查是否到位,顽瘴痼疾是否得到有效整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是否到位。要将警务辅助人员、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法律工作者纳入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范围,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

调研期间,张海波还详细了解了环翠区、高区村(社区)两委换届进展情况,指出,前期各级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总体进展平稳有序,要再接再厉,不懈怠不松劲,严格按照程序步骤稳步推进,真正选出政治可靠、真心为民、实干担当、本领过硬的好班子,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高度关注安全生产、渔船管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等工作,明确各级责任,严把各个环节,落实落细措施,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