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6月7日至10日,2021年夏季高考时间公布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4-20 14:13
点击次数:

4月1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省教育厅在当日举办的2021年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我省继续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3+3”考试招生模式,夏季高考3门国家统一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其他3门,即“6选3”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6月9日—10日举行。

考生仍有补报名机会

2021年,我省将保持高校考试招生政策基本稳定,继续实行以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为主要形式的分类考试招生制度。春季高考以专科层次招生为主,安排部分本科计划,主要为高校选拔高素质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夏季高考以本科层次招生为主,安排部分专科计划,主要以“两依据一参考”的方式为高校选拔人才。

截至目前,我省2021年高考共报名79.5万余人,其中夏季高考63万余人(普通类50.3万余人,艺术类10.4万余人,体育类2.3万余人);春季高考16.5万余人。考虑到有的考生可能会错过高考报名时间,后续还会提供补报名的机会,考生人数还会有所增加。

今年我市参加夏季高考考生总数目前为9675人,预计将设考场数323个,其中市直考点将安排在威海一中东校区、西校区和威海二中南校区。

6月8日外语只考笔试

春季高考方面,目前有“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三种招生类型。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知识+专业技能”的考试模式,技能考试工作已于4月13日完成,知识考试将于5月8日—9日举行。

夏季高考方面,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3+3”考试招生模式,3门国家统一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其中外语听力考试已于1月8日顺利完成,6月8日的外语考试只考笔试部分;“6选3”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6月9日—10日举行。

综评招生试点高校增至11所

根据教育部批复,今年我省新增华南理工大学为本科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试点高校数量增加到11所。

公费生及委培师范生招生是我省“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人才工程,今年我省将适度扩大公费生和委培师范生招生规模,鼓励更多优质生源积极报考,为基层选拔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农村专项计划包括“高校专项计划”与“地方专项计划”两种形式,今年,我省继续面向农村及原贫困地区实施两类专项计划,实施区域、报考条件、招录办法等政策保持不变,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及时关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