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会见姚建铨院士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4-20 14:12
点击次数:

4月19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会见前来参加威海激光与光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活动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张伟会见时在座。

威海激光与光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是我市去年引进的高科技项目,项目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为首席科学家,聚焦激光与光电子、信息光学相关技术,在海洋、医疗、工业智能装备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和成果产业转化。

张海波说,威海是一座开放城市,也是一座科技创新型城市。当前,威海主动担当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积极引进高科技创新机构,提升完善“1+4+N”创新平台体系,持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威海将持续优化人文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全力以赴支持研究院相关科研成果尽快转移转化,推动激光与光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发展。

姚建铨感谢威海市委、市政府对研究院的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威海当地高校院所和创新平台的对接合作,帮助引进更多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为威海高科技产业发展贡献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