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闫剑波调研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平台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4-20 14:11
点击次数:

4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市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调研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强调突出实用性、便捷性,进一步整合数据资源、打通业务系统,努力让平台系统的各项功能更加管用、好用,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效能,高效优质服务群众。

在市城市运行指挥中心,闫剑波听取城市运行指挥平台运行情况介绍,观看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物联网车载大气监测系统、公交大数据系统等业务系统功能演示,并现场连线市海洋渔业指挥中心和部分基层网格员,了解平台实际运行、事件处置流程等情况。闫剑波强调,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建设的关键在于实际应用,要从实用性、便捷性角度出发,优化业务功能,简化操作程序,越简洁越好、越方便越好,让基层工作人员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要发挥好社会治理信息平台的调度督导功能,对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把数据分析工作做实,分析到点子上,做到管用、实用,更好发挥决策参谋作用。

在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闫剑波详细了解热线归并优化、网络渠道整合等情况。他强调,民生服务信息平台要突出实用性,加快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以更少的代价,获取更需要的数据,更加高效优质地服务群众。加强热线数据分析研判,不能仅局限于解决单个具体问题,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研究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避免同类投诉反复发生,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