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威海108万人开通医保电子凭证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4-19 13:58
点击次数:

购药支付、医保个账家庭共济、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有了医保电子凭证,这些医保服务市民均可在线享受。4月18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08万人开通医保电子凭证。

医保电子凭证给市民带来的便利越来越多,激活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也非常简单。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打开微信,依次点击“我”“支付”“医疗健康”,找到“医保电子凭证”,进行激活领取使用。也可以关注“威海医保局”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阳光医保”,点击“医保电子凭证”,进行激活领取使用。市民还可以登录支付宝,依次点击“市民中心”“医保”“医保电子凭证”“同意协议并激活”,认证激活后即可使用。或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按提示激活使用。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市民可以在药店进行购药支付,解决忘带卡、经常丢卡的弊端;在医保经办大厅,只要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即可办理相关业务,无须带身份证、医保卡;在医院和社区门诊,参保人可凭借医保电子凭证实现无卡就医,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扫码即可完成建档、挂号、缴费、取药等就医环节。

此外,市民打开微信或支付宝App搜索“威海阳光医保”小程序,点击首页的家庭共济,进行实名实人认证后,可以建立自己的共济账户并添加家庭成员加入自己的个账共济账户,实现个人账户余额供其家庭成员共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