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开展“回头看”工作 > 整改动态

威海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已整改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第八批)

文章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21-04-16 14:20
点击次数:

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1件已整改完成并上报整改销号资料,现将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发布之日起七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向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反映方式为来人或署名来信(包括电子信函),对匿名方式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邮政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光明路92

邮政编码:264200

电子邮箱:whhbdc@wh.shandong.cn

    电       话:0631-5224556

 

反馈问题

省方案七:菏泽市监管不严,规划手续不全且使用国家明令淘汰工艺的成武中远化工有限公司在未经任何整改的情况下仍然正常生产

我市情况:“十二五”期间,我市淘汰落后水泥粉磨能力233万吨、印染产能1110万米、铅蓄电池11万千伏安时,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十三五”期间,我市严格落实国家、省落后产能退出工作部署,综合采取环保、质量、安全等标准体系,积极推动我市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开展

整改目标

组织各区市、开发区对重点行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装备依法依规处置。

 

整改措施

(一)责成各区市、开发区及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威海市2019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方案》,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对铸造、建材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落后生产工艺装备,严格依据《山东省清洁生产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关停退出,使其不能恢复生产,并确保落后产能设备不向其他地区转移。

(二)组织各区市、开发区对电炉使用企业淘汰类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列入淘汰目录的落后生产工艺设备,督促企业立即停止使用并尽快拆除。组织专家对各区市、开发区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抽查。

(三)结合安全生产系列检查活动,对照《淘汰落后安全技术工艺、设备目录》,对可能存在的不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测、维修、改造和报废的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一旦发现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改造和报废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严格依据《安全生产法》要求进行查处。

整改任务

完成情况

经我市各区市邀请专家逐一现场确认,我市 76 家企业的 124 台电炉属于淘汰类设备,目前已全部拆除完毕。并由专家鉴定出具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