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58X0/2021-02831 发布单位: 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1-04-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1年版)》解读

来源: 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10:21
点击次数:

威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1年版)》,自2021年5月1日起实施,凡列入《目录》内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部进入各级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较《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18年版)》主要有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扩大了交易类别。新版《目录》包括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药械、资源、产权等9大类39款168项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较2018年版新增无形资产、环境权、机电产品国际招标等3新增国有企业阳光采购、机场建设工程、药品、医用耗材、疫苗、水权、数据资源、无形资产、排污权、碳排放权、用能权等10个款项。

二是放开了交易层级。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省统一要求,放开了交易机构、层级的限制,凡列入《目录》的公共资源项目,可自主选择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鼓励《目录》外项目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

三是加强了组织保障。强化部门行政监管职责,推进《目录》内项目“应进必进”,依法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监管。强化平台运行服务机构公共服务定位,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