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4-11 14:52
点击次数: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对我们加快高质量发展、科学保护和利用革命文物、深化东西部协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用足用好重大国家战略和平台,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扎实推进“五化”重点任务,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实现新突破。要加快推进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运用线下线上多种形式、文学艺术多种手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革命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继续深化与重庆云阳的东西部协作,坚持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确保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抓好绿化造林,加大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降碳减排两场硬仗,坚持不懈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专题读书班精神,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严把方向导向,抓好巡回指导,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经验总结提升,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融入,在开放合作中赢得机遇、加快发展。要明确工作重点,突出优势特色,优化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更好融入一体化发展大局,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