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4-10 20:01
点击次数:

4月8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总结前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步查纠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傅广照、黄明春、王锡友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第十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政法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行动快、措施实、结合紧、效果好。但也要清醒看到,教育整顿工作还存在“上热中温下冷”、工作推进不平衡、开门搞教育整顿力度不大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继续推进学习教育的同时,切实抓好查纠整改,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使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威海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增强查纠整改的动力,认清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教育整顿见到实效。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实现思想发动再深化、自我剖析再细化、警示震慑再强化,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要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加强问题线索收集,提升核查办理效能,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要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由表及里、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查摆深入具体、靶向治疗精准管用、源头治理有力有效。要凝聚工作推进的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六治一网”市域社会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矛盾风险排查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齐抓共管、一体推进,努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