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媒体报道

向党和人民报告!威海市司法局举办 “市直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活动

为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密切司法行政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3月25日上午,市司法局及直属单位威海监狱、威海卫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开展了“向党和人民报告——市直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活动。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特约监督员、服务对象代表、驻地社区代表、新闻媒体从业者近20人应邀参加了活动。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威海监狱第一政委刘士侠出席活动并讲话,局直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听取了市直司法行政系统“旗引先锋”党建系列品牌创建情况,观看了《我们一直在你身边》《藏蓝记“疫”》两部纪录片,观摩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威海卫公证处服务大厅、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及新媒体工作室,现场体验了司法行政应急指挥体系、新媒体工作室的高效运作流程。

座谈会上,刘士侠同志全面介绍了司法行政机关担负的职能、去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打算,并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教育整顿的基本情况。

刘士侠同志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政法机关的一场深刻自我革命。对于司法行政系统来说,开展教育整顿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政治安全、国家安全,保障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提高司法行政工作能力水平,打造过硬的“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的必然要求。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司法局第一时间进行了动员部署,层层压实了工作责任,坚持整体推进和突出重点两手抓,做到了条块结合、全面覆盖。在当前进行的学习教育环节中,紧扣“四项教育”,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活动,广大干警和职工的政治忠诚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谭志刚、文登区人大代表、党代表邹建强、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海波、威海晚报新媒体部主任吕晓彬、社区代表翟姜娜、市人大代表李世刚等6名同志先后发言,畅谈了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切身感受,对市司法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加大司法行政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与网络媒体的合作、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士侠同志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机关的关心和支持,将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梳理,切实加以改进,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按照教育整顿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开门搞整顿”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整顿的实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