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455/2021-07728 发布单位: 威海市林业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1-03-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关于切实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 威海市林业局
时间: 15:53
点击次数: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清明节即将来临,我市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根据市领导指示要求,制定了《关于切实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二、主要内容

《通知》分为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通过广泛运用传统宣传手段、大力推行新媒体宣传方式、普及推广警示教育宣传方式等,加大巡播密度,全面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第二部分,严格防控野外火源。通过织密人员巡护网、督导检查网、视频监控网等三张网,加大重点区域的巡回监督力度,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第三部分,严防死守林区周边墓地。积极开展林区内集中墓地、散坟、孤坟、长期无人管理的坟地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摸排行动,建立每20—30个散坟、孤坟以及长期无人管理的坟地确定一名村级责任人等制度,加强墓地管理。

三、政策解读人

联系人:市林业局防灾减灾科  梁新科

联系电话:0631—5203296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