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临港区

顶风冒雪!开学第一天交警护学保畅通

文章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1-03-02 16:20
点击次数:

3月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让城市裹上“银装”。正值开学第一天,降雪天气给家长和学生的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为保障学生安全出行,交警六大队提前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安排了12名交警,值守在草庙子小学、威海十四中、蔄山小学、临港实验学校、永乐路小学等5所学校周边,为他们保驾护航。

在路口前拦下过往车辆,护送学生们过马路;指挥疏导停靠车辆,防止道路拥堵······早上7点,风夹着雨雪,直往衣服里灌,而一个个荧光黄身影正矗立在学校路口,也开始了“开学第一课”。

“赶上开学,车流量大,再加上雨雪天气的双重作用,得做好道路畅通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返校。”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刘云鹏说。

为了迎接开学,交警六大队更是提前四天开始做准备。他们先后联合了教育分局、校车公司等相关单位,开展校车安全会,对校车司机进行安全培训,提高校车司机安全意识,并熟悉校车路线,保证学生入学安全。

风雪中,交警们耐心提示、疏导过往车辆,护送学生过马路、目送着他们进校门,交警们守护出了一条温暖的安全入学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