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环翠区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3-02 08:17
点击次数:

3月1日上午,环翠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随后,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持续推动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区委书记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传伟主持会议。

徐明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政治建警,扎实开展政治轮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政治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我区的红色教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政法干警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用红色文化凝神聚魂、坚定信念;要强化警示教育,扎紧制度笼子,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弘扬英模精神,在政法系统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展现出政法队伍的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徐明要求,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抓实查纠整改环节,严格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重点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切实做到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要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抓实总结提升环节,坚定不移推动问题整改,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类梳理问题台账,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分别制定持续整改方案,确保问题不整改不销号,成效不明显不放过;要进一步加强诉讼服务工作,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司法产品,不断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要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切实将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推动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荣传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认真传达学习各级会议精神,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政法维稳工作相结合,以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