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3-02 13:50
点击次数:

3月1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书记张海波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主持。

张海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为开展教育整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政法队伍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近年来,全市广大政法干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作为、甘于奉献,在平安威海、法治威海建设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和英模人物,但也要清醒看到政法队伍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政法各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充分认识这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推动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张海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求实效,绝不能“一阵风”“雨过地皮湿”。要聚焦重点问题靶向治疗,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重大案件和突出问题,清除害群之马,聚焦普遍多发问题,抓好剖析整改,聚焦作风上的小问题、小错误,杜绝养痈遗患。要面向群众开门整顿,广泛征集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一体推进教育整顿与政法维稳工作,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精气神,以政法队伍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张海波强调,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强化舆论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宣传英模典型,在全社会奏响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主旋律,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傅广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迅速动员部署,在市级层面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的同时,各区市、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抓紧建立相应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要确保取得实效,着眼“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把好“六个导向”,着力解决好六大“顽瘴痼疾”;要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及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走在前列。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开发区设分会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