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我市第8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彭云赴济南捐献

文章来源:威海市红十字会
时间: 2021-03-12 15:25
点击次数:

3月12日上午8点半,一场热闹的欢送仪式在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市红十字会、高区社会工作部的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威海热电集团的相关领导和部分职工代表等共计50余人共同出席了欢送仪式,为我市第8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彭云赴济南捐献送行。

彭云是威海热电集团的一名职工,2016年5月11日,他积极响应红十字会的号召,参加血样采集,成为一名光荣的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1月,接到市红十字会的再动员通知时,他又开心又激动,当即表示同意捐献。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经常周末带着孩子参加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服务活动,言传身教,教育引导他们投身公益,做好事不为索取、不求回报。他说:“这事儿没什么好犹豫的,奉献爱心、支持公益本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儿子也说爸爸是拯救地球的英雄,我更要以身作则,成为他们的骄傲。做志愿服务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以后还要带着孩子继续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欢送会上,威海热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志刚首先发言,他说,彭云虽然是热电集团的一名普通工人,但他富有爱心,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此次他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公司一定好好宣传他的事迹,让这份爱心火种在热电集团薪火相传。

高区社会工作部副部长于利军随后讲话,他说,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大爱,彭云赴济南捐献不仅是热电公司的骄傲,是高区的骄傲,更是威海的骄傲,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向他学习,为营造关爱他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让大爱情怀竞相涌现。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高玉泉同志介绍了威海市开展造血干细胞工作的情况,他说,威海市造血干细胞人均捐献率常年稳居全省第一,希望以彭云此次捐献为契机,影响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奉献爱心,助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让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城市名片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