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临港区

【规范建设年】草庙子镇:淬炼干部“硬作风”,啃下城建“硬骨头”

文章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1-03-01 10:46
点击次数:

“轰……”2月25日晚,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草庙子镇202省道与草庙子岗交界旁的两处老旧商铺被一一拆除,压在草庙子镇领导班子心头的一块石头也随之落地。

“随着镇域的发展,这里的老旧商铺严重影响了镇容镇貌,根据规划需要,决定对此处进行拆除改造,但由于商户对周边发展规划认识不明朗、对补偿政策有疑虑等问题,征拆工作一直难以推进,一度成了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分管征地拆迁工作的镇总工会主席于峰如是说道。

“城市美不美,关系百姓民生问题,必须下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2月20日全区总结表彰大会后,草庙子镇迅速召开会议,在全镇掀起工作大突破行动,全力攻坚各项难题,城市建设便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

为了尽快啃下这块“陈年硬骨头”,草庙子镇以规范建设年为统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马不停蹄调研梳理城建难题,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破解之策,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征迁攻坚组,镇领导靠在一线做工作,挨家挨户上门沟通协调,讲政策、说规划,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为他们排忧解难。经过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终于打消了商户的抵触情绪,赢得了他们的信任配合。“当天与商铺业主签订协议,协助办理好水、电、通讯等各项销户手续后,我们迅速联系专业拆迁队,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对老旧商铺进行了拆除,为后续镇域规划建设的顺利推进开了个好头。”于峰介绍道。

每一项棘手工作都是一场“硬仗”, 淬炼干部“硬作风”,啃下“陈年硬骨头”,临港区工作突破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