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馈

关于办理电子护照的问题

文章来源: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时间: 2021-02-26 15:27
点击次数:

一市民来电咨询:办理电子护照需要提交什么材料,请落实处理。

市公安局答复:申请应当由申请人本人提出,并提交下列真实有效的材料:1.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2.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如未办理居民身份证,需提交本人户口簿;3.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并提交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及复印件;4.国家工作人员,由组织人事部门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出具同意出境的意见;5.省级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报经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现役军人申请普通护照,按照管理权限履行报批手续后,由本人向所属部队驻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