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临港区

【干部作风大改进】“金牌店小二”为企业蹚路、添火、加力!

文章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1-02-25 09:25
点击次数:

“过年好呀,初经理,银行那边的贷款弄的怎么样了?还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对接的呢?”2月18日,节后一上班,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临港区一队队长黄经涛就给服务的一家企业打去了电话。

“都已经签好协议啦,就等着根据后续的需求放款了,能够无抵押顺利贷下这500万,真是多亏了咱们服务队。”电话那头,威海多晶钨钼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初荣玲难掩激动,“眼下,我们的发展有了主动权,正加足马力赶生产。”

去年,因发展迅速,订单需求增加,多晶钨钼萌生了扩大产能的念头,而其因属于上市公司控股企业无法进行资产抵押,导致融资困难。服务队在一次上门送政策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建议企业可以利用总经理李猛进“威海市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的荣誉称号进行信贷抵押。

撑船撑到岸,帮人帮到底。在协助企业准备相关材料的过程中,服务队的队员们纷纷行动起来,这头利用手头上的人脉资源帮助企业联系贷款银行,那头对接财政等相关部门办理手续,最终与日照银行“牵上了线”,在今年2月份,成功帮助多晶钨钼无抵押贷款了500万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一趟趟帮我们跑银行当‘说客’,介绍公司的赢利点、荣誉等情况,增强银行放贷信心,几乎每周五下午都会准时接到黄队长打来的电话,问问进展和困难,真是比我们还上心。”初荣玲感谢道。

像是这样的感谢,自2019年7月,黄经涛所在的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入驻临港后,便不断上演。“我们主要分包区内7家企业,帮他们协调解决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的问题,为企业‘把脉问诊’,送上‘政策良方’。”黄经涛介绍道,针对企业对相关政策不理解、不行动的情况,服务队就面对面地“传”,手把手地“教”,帮助企业算清“减负账”,让企业真正读懂政策的“含金量”。

帮助高登房车成功获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准入资质”,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0%;先后通过多种途径累计为企业招工100余人,推动高登房车成为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实习基地;助力浩然特塑年产3000吨聚砜树脂产业化项目成功落地……一项项、一件件背后都凝结了服务队为企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这两天我们还要邀请车管所、银行等单位到企业里转转,互相增进下了解,也为下步更好的合作打下基础。”黄经涛说道,“我们多跑点腿,企业就少跑趟腿,我们连着部门,手里还有点资源和‘业内专家’,总好过企业‘单打独斗’,新的一年我们还要继续当好‘店小二’,为企业蹚路、添火、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