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知识库

关于申请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问题

文章来源: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时间: 2021-02-25 15:35
点击次数:

一市民来电咨询:申请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程序是什么,请落实处理。

市应急管理局答复:根据《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威政字〔2020〕62号)规定,自2021年2月1日起,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由各区市应急管理局和有关开发区实施。依法登记为企业且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经营企业,向所在地(注册地址)应急管理部门提出经营许可申请并根据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发证机关受理经营许可申请后,组织对申请人提交的文件、资料进行审查,并指派2名以上工作人员对其经营场所、储存设施进行现场核查。申请人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完毕后,由发证机关根据工作人员的审查意见研究提出是否准予许可的意见。作出准予许可决定的,颁发经营许可证并送达企业或者通知企业领取;作出不予许可决定的,将不予许可的决定书面告知企业并说明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