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市市场监管:“火眼金睛”查元宵生产隐患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2-22 13:46
点击次数:

和面、制馅、加工、分拣、包装……在威海家家悦生鲜加工配送有限公司元宵生产车间内,一道道工序正一丝不苟地进行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仔细检查每一个生产环节。元宵节即将来临,汤圆生产加工格外火爆,2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守护市民节日期间的“舌尖安全”。

      “所有物料都要离地离墙存放,部分物料没有做到离地离墙且混放,不利于规范有序生产。”库房内,执法人员对物料仔细检查后发现了一些小问题,立即督促企业改正。“食品安全不能有一丝马虎,咱们肩上的担子很重,每一步都要走得谨慎。”库房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现场整改完毕,各类物料分类码好,整齐摆在架上。

复杂精细的检查不止步于库房,元宵的生产过程控制是否合规、车间环境卫生是否达标,产品储存、保管、登记情况是否符合要求……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瞪起“火眼金睛”,严格核查每一个细节。

一上午的时间,检查全部结束,企业的表现也没让执法人员失望,“企业原料索证索票齐全,生产过程规范,卫生环境达到要求,顾客可以放心采购。对于一些小毛病,已经责令企业现场改正,企业也表示日后食品生产加工会更加精细严格。”执法人员表示。

结束上午的检查,执法人员又匆匆赶往威海壹鹏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回头看”。

年前一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企业元宵包装标签上配料表标注不规范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此次专门来检查企业整改情况。

在企业生产车间内,执法人员对整改后的元宵包装袋进行了现场比对,经检查,企业已经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食品包装袋标签的相关要求和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规范生产。

除了元宵之外,糕点、饼干、花生油等食品也在市民的节日采购清单上。2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草庙子农村大集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三无”、以次充好的产品,以及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食品等违法违规情形。经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有销售过期、无标签标识等不合格食品,对1家未办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的蛋糕摊点,执法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文 市市场监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