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全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动员全市政府系统进一步强化执行力,立即行动抓落实,在坚决确保安全平稳的前提下,按照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的阶段目标,迅速启动、抓紧推进各项工作,夺取全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杨丽、叶立耘、张伟、高书良、周永迪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邓勇通报《2021年市政府工作落实清单》。

闫剑波在讲话中强调,必须突出中心,紧紧抓住经济增长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把精力和重点放在经济工作上,全力谋划、推动经济增长,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参与招商引资。要围绕财源建设这个重点,认真分析财政收入结构,统筹各类财源,通过扶持骨干企业“稳住一块”、强化项目建设“增加一块”、稳定中小微企业“少降一块”、加强监管“补充一块”、调整结构“盘活一块”,不断夯实财源基础。要围绕企业培植这个重点,加强七大产业集群培育,实施企业冲击新目标“双百工程”,大力推动“小升规”,扩大创新型企业群体,持续减轻企业经营负担。要围绕项目建设这个重点,加强项目谋划储备、项目调度推进、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把项目向园区集中,推动项目尽快建成达产,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要围绕招商引资这个重点,实施招商引资优化提升行动,明确招商主导方向,提高招商专业水平,把各方面力量都调动起来,努力增强招商引资实效。

闫剑波强调,必须守牢底线,紧紧抓住安全稳定不放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排查,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持续强化渔船管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禁各类火源上山进林,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注重加强源头管理,夯实基层基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闫剑波强调,必须真抓实干,紧紧抓住工作落实不放松。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每项工作都有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明确责任,上下联动一起抓落实;进一步明确标准,发扬“有红旗就扛、有奖牌就争、有试点就要”的精神,创一流、争先进;进一步明确时间,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协作,增强大局意识,理顺工作关系,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转变作风,工作要认真、细致、亲自干,带头抓好工作落实。

闫剑波强调,必须依法行政,紧紧抓住廉政建设不放松。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干工作、做决策要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不断提升规范文明公正公开执法水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紧制度笼子,健全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审计监督制度、国有企业监管制度。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印发《2021年市政府工作落实清单》,对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和各类市级重点项目进行细化分解,逐项确定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建立责任落实、督导调度、协同推进三项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得实、推得动,切实增强工作落实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各区市、开发区设分会场,市政府各部门、单位通过市县镇一体化视频会议系统组织收看会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