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务政务与宏观决策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2-29 08:17
点击次数: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集体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强化系统集成理念,打造综合性涉企服务平台

◆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食安威海”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建设法治政府

◆加大根治欠薪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研究打造涉企服务平台、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化食品安全治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抓好根治欠薪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全面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并就正确认识和把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威海实际结合起来,同政府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准确把握中央宏观政策导向,深入研究政策,灵活运用政策,用政策引领发展,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统筹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系统梳理好各类重点项目,及早明确具体目标任务,打好提前量,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集体学习了《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要求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对其确立的新制度、新内容、新罚则的学习理解,突出抓好领导干部、执法人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学习培训,不断增强依法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要深刻汲取“天丰369”轮“12·12”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拉网式、起底式专项检查,严防海上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关于集成打造“威海营商行”涉企服务平台的情况汇报,要求始终以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强化系统集成理念,突出好用、管用原则,进一步拓展平台应用,丰富平台功能,提升互动效能,打造综合性涉企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为目标,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布局,大力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深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八大攻坚行动,持续加强全链条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充分运用智慧监管手段,拓展延伸食品安全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提高精准化监管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夯实社会共治基础,建设更高水平的“食安威海”。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不断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全面建设法治政府。

会议安排部署了根治欠薪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源头治理,全面推进农民工务工精细化管理,强化欠薪违法行为打击惩戒力度,不断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全面畅通投诉渠道,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