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96D/2021-06309 发布单位: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1-12-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2023-03-08 文号:

《威海市科技服务业示范机构认定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 08:34
点击次数: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各类科技服务主体活力,加强科技服务机构管理,大力扶植一批基础较好、能力较强、业绩显著、信誉优良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科技服务业龙头机构,充分发挥科技服务业骨干机构的示范作用,推动我市科技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制定本办法。

二、决策依据

《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威政发〔2018〕20号)、《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威政办字〔2018〕107号)、《关于实施“红舵引航工程”推动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威科党字〔2021〕23号)等文件。

三、出台目的

为进一步培育壮大我市科技服务机构,推动我市科技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重要举措

本办法共5条。第一条介绍了制定办法的背景及政策依据。第二条明确了科技服务机构的分类。第三条明确了科技服务业示范机构认定的具体条件。第四条明确了科技服务业示范机构认定的基本程序。第五条明确了对科技服务业示范机构的评价管理方式。

五、关键词解释

本办法中“科技服务机构”指的是,面向社会从事研发设计、创业孵化、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科技咨询和检验检测认证的专业化科技服务企业、事业单位、高校院所和社会团体等机构。

六、政策解读人

威海市科技局成果与区域科  0631-5818652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