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10J/2021-06214 发布单位: 威海市政府办公室
内容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成文日期: 2021-12-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全市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14:42
点击次数:

12月21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明察暗访抓排查、动真碰硬抓整改、建立机制抓常态,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孙付春出席。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化和旅游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海事局、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围绕各行业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分别发言。张海波逐一点评,并就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张海波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首先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扛牢责任,主动作为,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海波强调,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坚持广培训、严执法、专业化、全覆盖,精准培训党员干部、企业负责人、企业员工等不同群体,注重从实操层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方法和专业能力,严格开展执法检查,有效提高全市安全生产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明确重点精准施策,针对不同季节、不同天气、不同时期的特点,聚焦海上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紧盯省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审计反馈问题和我市梳理的安全隐患清单,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要牢牢掌握应对风险的主动权,坚持明察暗访抓排查、动真碰硬抓整改、建立机制抓常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