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96D/2021-06541 发布单位: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内容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成文日期: 2021-12-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2021年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议(32)

12月20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向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致贺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我市科技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促进学习成效向工作实践转化。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深入研究政策,灵活运用政策,用政策引领发展,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打破惯性思维,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主体快速发展壮大。要继续把满足局系统干部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威海历史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广泛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

会议研究了关于起草《威海市科技服务业示范机构认定管理办法》的意见,要求不断加强科技服务机构管理,大力扶植一批基础较好、能力较强、业绩显著、信誉优良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科技服务业龙头机构,充分发挥科技服务业骨干机构的示范作用,推动我市科技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2021年度威海市创新联合体备案评审的意见,要求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对备案名单进行公示,同时做好后续建设指导工作,确保真正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