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678K/2021-06539 发布单位: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内容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成文日期: 2021-12-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外办2021年第9次主任办公会议

12 月14日上午,市外办主任赵广洪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一、传达学习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

1.赵广洪同志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外事资源、渠道、政策优势,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张炜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强法治建设和法治教育,切实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扎实推进外事工作领域法治工作,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为我办涉外管理与服务工作、行政决策等提供法律保障,确保各项工作科学、合法开展。

3.丛红珺同志传达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扎实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安保维稳任务。要持之以恒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换届纪律风气,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

3.高怡菲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向2021·南南人权论坛致贺信,习近平致电祝贺朔尔茨当选德国联邦总理,习近平同冰岛总统约翰内松就中冰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精神。会议指出,要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积极开展谋划对外交流活动,在深耕日韩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朋友圈,优化对外交往布局。

4.张炜同志传达了中共威海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对外工作能力,持续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积极参与构建面向日韩、连接“一带一路”的开放格局,实现我省三个“走在前”及我市“十个争先”的目标作出外事贡献。

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汇报了11月份工作情况以及12月份工作计划。会议要求:

1.综合科要做好意识形态、理论中心组、党建、网络安全、政务公开、统战等年终总结工作,做好退休干部及2名新进人员的相关人事工作,做好全办档案的整理、提交工作,谋划好2022年干部培训计划。市委外办秘书科要做好市委外事委2021年度工作的调度总结工作。  

2.涉外管理科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妥善处理好涉外及领保案(事)件,守好涉外安全防线。

3.出国管理科和外事证照中心要统筹窗口人员工作安排,要做好2016年以来因公出访团组信息的录入工作,要对接省委外办做好因公出国审护签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的筹备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做好APEC商务旅行卡督导检查工作。继续处理好桃园小区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做好事业单位年底绩效考核工作。

4.国际交流科要策划组织好在威外籍友人采访等相关外宣工作,开展好与西班牙塔拉萨市线上对话活动,策划好第十六批荣誉市民证书的颁发事宜,做好“农业丝路先锋”威海站培训活动相关组织接待工作,做好招商引资等年终考核相关工作。

5.翻译中心要做好《在威外籍人士服务手册》的发放工作,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调研情况的总结梳理及年终总结大会的筹备工作,做好翻译中心绩效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