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务政务与宏观决策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2-02 15:44
点击次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力防范化解隐患,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1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安全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实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各国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地区和世界的信心决心,展现了大国领袖的宽广胸怀与责任担当,为我们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抢抓RCEP明年生效的机遇,指导企业主动融入国家“丝路电商”发展,探索运用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不断深化贸易合作。要鼓励传统优势产业“走出去”,进一步扩大全球产能,拓展发展新空间。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准改革方向,抓紧查漏补缺,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责任再压实、行动再提速、攻坚再加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政策研究,强化问题导向,对标新形势新要求,找准改革着力点、突破口,提前谋划明年改革举措。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走在前”的强烈政治担当,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开拓创新精神,体现了落实落地的务实工作作风,也为我们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贯彻落实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谋划好明年乃至未来更长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要求对照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将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存在问题明确到各区市,确保各级各部门有的放矢地找症结、补短板,倒逼工作落实。要创新工作方式,经常性深入镇街、深入企业,主动沟通、细致交流,切实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夯实稳增长基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安排部署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根据冬季季节特点,围绕疫情防控、海上安全、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扛牢保安全防风险的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隐患,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