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馈

关于申请2021年度慈善大病救助的问题

文章来源: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时间: 2021-11-30 14:59
点击次数:

       一市民来电咨询:如何申请2021年度慈善大病救助,请落实处理。


       市民政局答复:申请者填写申请表(由市民政局网站http://www.whsmz.gov.cn或市慈善总会网站http://www.whcf.org.cn下载),连同身份证复印件各一式 2 份(第二代身份证需复印正反两面),并提供住院医疗费单据或大病保险单据,低保家庭、特困供养人员、一级和二级残疾人病患者,须提供有效的资格证明复印件;向慈善组织捐款者需提供捐赠票据或所在单位、村(居)委会的捐款数额证明,可证明系捐款者直系亲属的户口簿或书面承诺书,一并报户口所在地村(居)委会;村(居)委会对申请人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定拟救助大病患者名单并进行公示;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进行审查并二次公示;所在区市残联对一、二级残疾人进行审核;报所在区市民政部门审批。各区市民政部门审核,确定救助对象,核定和发放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