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威海无害化处置逾7吨过期药品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1-25 13:42
点击次数:

11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家庭过期药品集中销毁行动,将全市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门店回收的7吨多过期药品,由运输车运往威海市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

清点、封箱、装车……24日上午9时,在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院内,在燕喜堂员工的配合下,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将全市200家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门店回收的673箱家庭过期药品清点装车启运。11时许,运载过期药品的运输车驶进威海市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处置中心,工作人员对本次送来的过期药品过磅,称得总重7吨多。随后,这些过期药品被送往处理车间进行无公害化处理。

“过期药品处理不当危害人体健康和污染环境,维护群众用药安全是近年来我市着力关注的民生问题。2018年开始,我市持续推进过期药品无害化处置,不断规范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销毁管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健全家庭过期药品无害化处置长效机制,对定点回收门店实施动态管理,并定期开展规范性检查。此外,今年以来,全市新增46家定点回收门店,累计设立200家,已实现全市所有镇街全覆盖,群众可就近送交过期药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赵玉涛/文 周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