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主持召开岸线修复及蓝色海湾整治工作专题会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1-18 14:14
点击次数:

11月17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岸线修复及蓝色海湾整治工作专题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要求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全市“一盘棋”,持续推进岸线修复和蓝色海湾整治工作,擦亮“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城市品牌,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周永迪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区市、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海岸线和蓝色海湾生态修复整治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发表意见建议,张海波一边听取发言一边与大家就具体问题展开讨论,研究新一轮行动方案的内容。

张海波指出,千里海岸线和蓝色海湾是威海的优势和财富。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海岸带综合整治修复和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下了很大功夫,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提升了岸线和海湾生态功能,打造了一批生态景观,生态优势进一步凸显。同时也要看到,生态修复整治工作任重道远,全市上下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扎实实推动岸线修复和蓝色海湾整治工作,尽快全面完成全市岸线海湾修复整治提升工作。

张海波强调,要在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早谋划、早策划、早立项,抓紧制定新一轮行动方案,明确整治提升的重点任务,列出配档表和完成时限。部门、区市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迎难而上,学着干、比着干,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每年见到新成效。要严守生态红线、底线、高压线,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做好优势转化文章,推动绿色发展,打造康养旅游、休闲度假业态,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拿出实招硬招,统筹用好上级政策、财政支持、市场资金等多种渠道,解决好项目修复、资金保障等实际问题。要把群众工作做到位,注意疏堵结合抓整治,依法依规抓规范,有序推进岸线养殖、物流加工等行业提档升级,彻底根治行业散乱差行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