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停车场、城际公交、交通信号灯……市民的这些诉求有回应了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1-17 13:41
点击次数:

企业在外地购车能否回到威海当地再挂牌?高架桥上的隔音板为啥被拆除?停车场中不按箭头指示方向停车,会进行处罚吗……近日,市民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的关于停车场、城际公交、交通信号灯等方面的诉求,相关部门及各区市给予了及时回复和办理。

大水泊机场门口能增设公交站点吗?

该路段全程禁停不能站点

市民:因乘车不方便,我建议在文登区大水泊机场门口增设公交站点。

威海公交集团:大水泊机场附近机场路全程禁止停车。为方便机场附近乘客出行,威海公交集团在机场路与军民路交会路口东30米处设有大水泊公交站点,由文登—黄山阳、文登—大水泊的公交车运行,每天12个往返班次,且该站点距离机场入口600米左右,符合城乡公交站点设置要求。另外,从机场至市区设有机场大巴,来电人可拨打8641788咨询具体班次信息。

华夏路和环山路交叉路口信号灯能否进行调整?

路口四个方向均已增加全红时间

市民:我驾车从环山路自南至北行驶,发现华夏路和环山路交叉路口信号灯时间设置不合理,有车辆会被困在十字路口中间,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市交警支队:来电人反映的环山路—华夏路南口左转车辆无法及时清空易滞留路中的问题,确实存在安全隐患。这是因为近期环山路—华夏路路口施工,东口下环山路处封闭,大量车辆向北绕行至海峰路,部分驾驶员因不熟悉路况,滞留路口中央。现已根据流量变化,在路口四个方向均增加全红时间,已有效减少了滞留冲突。

企业在外地购车,能否回到威海再挂牌?

手续齐全、符合要求的可在威海挂牌

市民:公司想在外地购车,请问能否开回威海再挂牌?

市交警支队:这种情况可以在威海挂牌。在威海办理车辆注册登记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购车单位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相关证件原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3.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需在威海购买,系统自动联网获取到电子信息的,无需提供纸质凭证);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含车船税纳税证明或免税凭证,联网核查到的,免于提交相应的纸质凭证);5.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国产车)或进口机动车凭证(进口车)。

为啥SUV不能停在创新园内的停车楼?

该停车楼部分限高,只有1层可停放SUV

市民:近日,我驾驶SUV车辆到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南侧创新园内的停车楼停车,工作人员告知因车型为SUV,故不允许停车,这合理吗?

环翠区政府:创新园内的停车楼分为1层—7层,因设计要求,该停车楼只有1层可以停放SUV,其余楼层只可停放轿车。来电人当时进停车楼停车时,因1层已停满车辆,因此工作人员告知其驾驶车辆不可停放。

经开区老集高架桥上的隔音板为啥被拆除?

准备更换新隔音板

市民:经开区老集高架桥上的隔音板被拆除,每天晚上有车辆通行声音,噪音扰民,请问是何原因?希望有关部门协调恢复该隔音带。

经开区管委:老集高架桥护栏混凝土劣化现象严重,拆除隔音板是对护栏进行维修,同时对隔音板予以加高。加高后的隔音板会随着施工进度进行安装。

忘带乘车卡,提供身份证是否可以乘公交?

60周岁以上老人可持身份证免费乘公交

市民:请问忘记携带乘车卡,能否提供身份证乘坐公交车?

威海公交集团: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相关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6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居民身份证、电子优待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等证件的任何一种,均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因此,我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持身份证免费搭乘公交。

经开区新都市场处能否规划停车位?

该处车流量较大,不宜施划路边停车位

市民:经开区新都小区西门门口有菜市场,请问能否在该处规划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

经开区管委:据了解,新都市场开放时间与交通晚高峰高度重合,海滨南路车流量较大,加之海滨南路为双向四车道,路边停车会严重影交通,因此该路段不宜施划路边停车位。

塔山隧道北口能否设置禁止鸣笛的标识?

该路段全天禁止鸣笛,将增设禁止鸣笛标识牌

市民:塔山隧道北口有路过车辆鸣笛,影响居民生活,请问能否在隧道口设置禁止鸣笛标识?

市交警支队:威海市公安局2009年发布的《关于调整部分道路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规定,环山路(不含)以北,全天(0:00—24:00)禁止机动车鸣笛。目前,交警部门已针对来电人反映的增设禁止鸣笛标识牌的意见,在相应位置增设了禁止鸣笛标识牌。

考完摩托车驾照后,多久可以再考汽车驾照?

需满一年后方可增驾

市民:请问考完摩托车驾照后,多久可以再考汽车驾照?

市交警支队: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一年后可以申请增驾,但需要在本记分周期和上一个记分周期内均无记满12分记录的才可以申请增驾。

荣成市政府广场的地下停车场是否对市民免费开放?

南半部分24小时内免费停车,超时按照2元/小时标准收费

市民:请问荣成市政府广场的地下停车场是否对市民免费开放?

荣成市政府:市政府广场地下停车场分南、北两部分,其出入口位于同一位置,其中南半部分为市民提供24小时内免费停车服务,为防止停车场内长时间停放僵尸车辆,停车场规定,停车时间超过24小时后,按照2元/小时的标准收费。

统一南路与江家寨立交桥交会处的桥洞限高为多少?

由北向南5米、由南向北4.65米

市民:统一南路与江家寨立交桥交会处的桥洞无限高标示,建议部门设立限高标示并告知限高为多少。

市交警支队:该处桥洞由北向南5米、南向北4.65米。按照国标规定桥洞高度高于4.5米不设置限高标志,因此该处无需设置限高标志。

荣成市河阳东路润土巷拐弯处能否增设凸透镜?

道路较窄不宜安装,将设置减速慢行标志等

市民:荣成市河阳东路润土巷的拐角处视线不好,具有安全隐患,请问能否增加可以看到对方来车的凸透镜,方便驾驶人观察现场情况?

荣成市政府:润土巷转弯处道路较窄,因此不适宜安装路面反光镜。为解决车辆过往较快问题,荣成市交警大队决定在来电人反映位置的东侧设置路口标志及减速慢行标志。

昆明路与奈古山路交会口能否设置临时红绿灯?

不满足设置信号灯条件,将增设注意行人的警示标志

市民:市区昆明路与奈古山路交会口为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该路口设有斑马线,但自东向西为上坡路,司机无法看到斑马线,建议在孩子上学的时间(15:30至17:30)在此设置临时红绿灯。

市交警支队:根据《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14886-2016)的相关规定,奈古山路和昆明路交叉口满足不了设置信号灯的条件,不能设置临时信号灯。交警部门将在该路段增设注意行人的警示标志或喷绘警示文字。(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