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有迹可循、有据可查!关于公共场所扫码进出,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1-13 14:09
点击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智能化、精准化水平,近日,我市在商超、医院、餐饮、宾馆等公共场所全面启用“威海市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系统”,进行公共场所出入登记制度,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建议广大市民出入公共场所前提前扫码填写相关信息做好登记,之后不再需要重复输入信息,避免出入场所时人员聚集。

用二维码当“通行证”,给通行带来快捷、便利的同时也给广大市民带来了诸多疑问,解答来啦!

问题1:市民如何扫码登记?

为方便居民出入公共场所时能够快速登记,目前该系统已支持“爱山东”、微信、支付宝三端扫码登记,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问题2:进行出入登记有什么用?

公共场所出入扫码登记是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针对疫情防控而采取的一项重要工作措施,目的在于一旦发现感染或疑似感染病例,可以根据系统精准查找与其在某个公共场所有可能接触的人员,快速阻断传染源。

问题3:老人、孩子不方便扫码怎么办?

老人、孩子没有手机或者不方便使用手机的,可以请同行人代为填写,或进行纸质记录备份。

问题4:是否会泄露个人隐私?

公共场所出入登记系统采集的信息仅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以及出入公共场所的时间、地点基本信息,不会涉及到金融支付系统,以及个人银行卡信息,所有数据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依法依规严格管理,切实保护个人隐私。

问题5:每次都需要重新填写信息吗?

不需要重复填写,只需扫码提交即可。市民在提交一次个人信息后,出入全市所有公共场所检查点时,无需重复填写,直接扫码核验通行。

问题6:我的店铺、门面也想使用这套系统,如何申请二维码?

各经营业主、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可下载“爱山东”APP,在首页左上角选择进入“威海市”,进入【热点应用】-【威海市出入登记二维码自助下载】服务中自行查询或申请本场所出入登记码。(来源:数字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