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务政务与宏观决策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 > 媒体报道

60万吨!威海热电煤炭储备可满足45天以上用量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社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0-27 14:17
点击次数:

采样、抽样、化验、过磅……10月26日,在威海热电集团初村公司的封闭煤场入口,工作人员忙碌不已。随着运煤车辆陆续抵达,威海热电集团所属7个分公司的总储煤量已达60万吨。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持续上涨,整体上供应偏紧。威海热电集团担负着全市74.48万户居民供热重任,总供热面积8614万平方米。进入供暖期后,平均每天用煤量达12000吨,整个供暖期需要200多万吨煤炭。

为确保今冬供暖用煤需求,热电集团成立煤炭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市供热主管部门也督促企业从5月份就开始制定采购计划,和往年相比提前了三个月时间。从8月底开始,我市供热企业就已开始根据库存情况,按月落实采购计划。同时,还积极拓展煤源,增加3家临时供应商,保障供热期前煤炭入库量。

目前,威海热电集团总储煤量已达60万吨,可满足采暖期间45天以上用量,近期还将有30万吨煤根据需要陆续入场,剩余的110万吨缺口,威海热电集团将会根据煤炭储存量和使用情况,及时调度补充,加快采购步伐,确保煤源有保障、供热必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