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环翠区

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0-20 08:25
点击次数:

10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健康环翠建设、农村餐桌建设、结对帮扶等工作,区领导孙军、尹振山、林青松、王永钊、王文萍、王晨旭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充分发挥威海创新园、远遥浅海科技湾区等载体作用,扎实做好校地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打造等文章,擦亮叫响“英才汇翠”品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户环翠、扎根环翠;要牢记历史、凝聚力量,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精致城市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目标贡献环翠力量。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环翠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切实提高站位,对号入座、主动作为,坚持立足全域和突出重点相统一,深入开展好健康知识普及、全民健身、妇幼健康促进、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等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健康环翠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农村餐桌建设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从群众的视角不断改进完善农村餐桌建设,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实事求是、因村制宜,根据实际需求,尊重群众意愿,科学谋划布局;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让辖区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重庆市忠县石宝镇人民政府结对帮扶框架协议书》,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领会省、市关于扶贫协作工作的部署要求,广泛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快速形成有针对性、可持续性的援建模式,不折不扣落实好我区帮扶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