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金线顶公园全面完工开放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0-20 14:00
点击次数:

今年,市区新增了几座热门公园,金线顶公园就是其中之一。10月19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随着园内12组雕塑的安装完成,金线顶公园全面完工开放。

金线顶公园位于金线顶山巅,东望刘公岛,南接金线顶路,西靠金线顶环路,北邻刘公岛码头,是一处以人为本、功能齐全的城市综合公园。金线顶公园有地下停车场、休闲广场、婚庆广场、空中观景、运动健身、儿童娱乐、林下休闲健身、北侧观海休闲等多个功能分区。蜿蜒曲折的空中栈道连通大半公园,漫步其上,优美景观尽收眼底,是金线顶公园一大亮点。

此外,金线顶公园内最近“上新”了12组爱情主题雕塑,《爱的殿堂》洁白庄重、《我心永恒》坐山望海……不仅为公园增添浪漫的气息和色彩,还为情侣、新婚夫妇拍照取景提供了好背景。

据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金线顶公园的建设遵循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理念,旨在打造节约型城市公园。园内铺设了1090米透水混凝土道路,建有500立方米硅砂蓄水池,雨水可回收再利用,符合“海绵城市”理念,起到了节水作用。同时,按照“三季有花,四季有色”的原则,金线顶公园在绿化方面以乡土植物、适生植物为主,合理配置乔灌木等,打造“春有海棠、樱花繁花粉黛,夏有流苏、绣球胜景斑斓,秋有乌桕、榉树金黄璀璨,冬有松柏、红梅傲雪迎霜”的四季景观。

10月19日上午,市民张女士带着两个外地朋友特地前来游览金线顶公园。“看得出来,这个公园是以高标准打造的,不仅功能丰富、景观宜人,各项设施设备也都很现代。”张女士说,金线顶公园的公厕十分智能便捷,还配备了好几台直饮水机,为前来游玩的人们考虑得非常周到,“这么漂亮的公园,一定要带朋友来逛一逛。”

记者还了解到,金线顶公园北侧将建设一座过街天桥,与刘公岛客运中心实现连通。届时,游人从刘公岛景区出来后,可通过天桥直达金线顶公园,延长游玩线路,尽享滨海城市风光。(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姚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