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25日开幕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0-20 13:55
点击次数:

昨日,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第六届运动会相关情况。我市第六届运动会开、闭幕式将于10月25日和10月29日在威海体育场举行。

本届市运会将传统意义上的市运会与竞技体育运动会、机关运动会、企业运动会和大学生运动会“四会合一”,参赛总人数将达9000余人,涵盖各行各业。本届市运会设专业组和业余组,其中专业组设22个大项、519个小项,共产生1004枚金牌;业余组设区市组、市直机关组、市属及以上企业组和驻威高校组四个组别,共有8个大项、501个小项,共产生885枚金牌。受疫情防控影响,因驻威高校大学生来自于全国各地,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等原因,本届市运会没有组织大学生参赛,市运会铁人三项赛也未能举行。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自2020年11月便印发了竞赛规程总则,落实了各单项比赛举办时间和地点,部分项目已于今年3月份先期在有关区市举行。截至目前,已举办了市运会专业组举重、柔道、拳击等18个大项,业余组游泳、足球、篮球、乒乓球4个大项,全市共有5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共决出1285枚金牌。

本届市运会还改革创新赛制机制,首次采用“8+X”模式,即在专业组设置的22个大项中必须参加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手球、橄榄球、田径等8个大项,“X”就是在余下的14个大项中选取不超过8个项目参赛。同时,此次市运会全面更新升级市运会综合管理系统,使专业组和业余组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网上注册、网上报名。(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