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威海营商行丨“经心办”服务到企,经开区架起政企沟通直通桥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0-19 14:5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策服务便利度,创新拓展政务服务方式,10月15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经心办”企业服务站在威海智慧谷公司、瑞欣孵化器、泰美联华孵化器、意谷创新科技研究院等4家企业同步挂牌。企业服务站作为政企沟通的“直通桥”,为持续完善企业服务体系,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再添动能。

企业服务站依托孵化器,根据进驻企业行业特点和经营需求,分类型提供市场主体登记、文化类经营许可、建筑类许可、行业综合许可证等从准入到准营全生命周期审批事项,以及税务、社保、医保登记和银行、公积金开户业务的帮办、代办、预约、绿色通道以及免费邮寄等“一站式”服务。

企业服务站负责各项惠企政策的宣传、反馈和建议,指导企业做好各类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供政策解读、惠企政策咨询答疑、协助企业联系相关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法律服务和公共服务等,全方位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政策适用问题。

企业服务站就园区内企业反映的各项诉求,指导帮助企业到相关部门办理。企业服务站还在指导帮扶企业解决诉求的同时,搜集整理企业需求清单,以便制订更有针对性的企业服务计划,使全区企业服务体系更接地气、更完善,做到精准服务,提升企业服务供给能力。

“经心办”企业服务站落地孵化器,设1—2名企业联络员,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培训上岗,为企业提供面对面、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

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加快企业服务站建设,健全惠企服务机制,抓好惠企政策推送、宣讲、兑现,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推动经开区政策服务便利度再上新台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通讯员 张政雯 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