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临港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港区开展“呵护儿童健康,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活动

文章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1-10-19 09:00
点击次数:

近日,区卫生健康管理办公室所属镇卫生院根据我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要求,以“千人大走访”为契机,走进区内各幼儿园及居民家中,为他们答疑解惑。

在草庙子镇中心幼儿园、汪疃镇第一幼儿园、蔄山镇中心幼儿园、黄岚幼儿园,工作人员及医生向幼儿园及幼儿家长发放《儿童健康体检知情同意书》,广泛征集儿童家长的需求和心声,针对部分家长对儿童在没有家长陪同下参加查体的担忧问题,医院也与儿童家长定向沟通解决问题,结合疫情期间管控要求,强调非必要不陪同的原则,确有特殊情况,允许家长单独带儿童到医院进行保健查体服务。

10月17日,汪疃镇中心卫生院还来到锦绣家园社区一居民家中进行产后访视,为产妇解答疑惑并科普必要的儿童健康常识。产妇及家属表示非常满意这种产后上门服务工作,能够让家长第一时间了解儿童养育问题,有了家庭医生的指导,心里更加安心、放心了!

通过此次回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与幼儿园和儿童家长、以及产妇家属之间的距离,更好地形成医家园服务合力,搭建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的平台,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也对提升群众满意度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