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经区

社保转移时间由省内45天压缩到7天

文章来源: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1-10-19 09:21
点击次数:

国庆节前,已达到退休年龄的陈连香终于把分布在全国6个地区的社保关系转移到经开区,压在她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从江苏镇江、苏州、丹阳和湖北襄樊、浙江绍兴、吉林白山6个地方做转移。”说起这件事,经开区经办社保转移的工作人员刘佳凝介绍说,陈女士的社保在前期不断的沟通和协调下,终于只剩下吉林白山一地的社保,在经过和吉林白山的社保部门多次沟通下,于9月13日发起的社保转移,仅用两天时间,便办理完结。这在以前,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多地社保转移,是不可想像的。

陈女士告诉记者,这要是放在以前,新参保地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并向原参保地发出同意接收函——原参保地办理转移手续——新参保地接受转移手续和资金,三个流程走完之后才能办妥转移接续手续,政策规定每个流程15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对于参保者来说,最少45个工作日就可以将全部手续办完。原来的流程麻烦而且手续繁琐,时间跨度长。今年以来,经区开按照省市政策要求,不断优化办理程序,压缩时长,将原来省内办理社保转移需要45天压缩到了7天,将办理时间缩短到原来的1/6。

除了在办理时限上加速,经开区在流程上也进行了优化,怎么方便群众怎么来。

“现在转移社保关系不像以前那样两地奔波了,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就是为参保人和参保单位提供全国性、跨地区的社会保险公共业务,社保转移就更简单了。” 经开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群众可以通过线上办理和无纸化办理两种方式进行办理,节省很多时间、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