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临港区

【优化营商环境】临港区召开金融风险网格化管理暨网络金融安全宣讲会

文章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1-10-18 08:37
点击次数:

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源头防控,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结合网络安全周活动安排,10月15日上午9时,临港区财政金融局联合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专班举办金融风险网格化管理暨网络金融安全宣讲会, 140余位网格员参加。

山东凌云志律师事务所律师栾健讲解了防范网络金融风险的相关政策法规,从各项法律制度出发,通过讲解案例、分析案例,重点讲述网络金融风险的特征定义、防范方法,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又专业的网络金融风险防范课程。威海市商业银行临港支行经理孙龙升,就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从金融从业者的角度出发,展开详细讲解,帮助大家识别、防范非法集资。

此外,区财政金融局工作人员现场讲授“金安举报中心”小程序的注册及使用方法,并对农担担保贷款的贴息政策、办理要求等进行介绍,有助于解决农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现代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