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威海营商行丨经开区推出“殷大叔说政务”微视频品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0-17 15:50
点击次数:

日前,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传统政策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微信、抖音等新兴媒体作用,创新推出“殷大叔说政务”微视频品牌,不断丰富“经心办”政务服务内涵,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行政审批服务局借鉴新媒体微视频“短、快、精、大众性、便利化”的特点,以故事化的叙事风格、短小精练的艺术形式、大众喜闻乐见和接地气的语言,对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日常政务服务领域工作进行加工创作,形成可读、可观、易懂的视频资源。建立由兴趣爱好和技术特长的工作人员组成的摄制团队,定期推出不同主题的微视频,并通过“威海经区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和“威海营商行”抖音官方号等平台分批次展播,同时在政务服务实体大厅面向群众循环播放,提升宣传面、知晓度。在推出“殷大叔说政务”微视频的同时,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开设了“经心办”政务服务微课堂,以电视新闻播报的形式定期向群众推出微课堂。

近期,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惠企利民的高频事项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创作了涉企证照“三联办”“跨域通办”、建设项目审批等领域的“殷大叔说政务”系列短视频,视频一经推出,备受群众关注和好评。截至目前,短视频已有近1000余人次的点击量,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定期摄制和更新微视频、微课堂,为企业群众提供最便捷、最舒适的宣传供给渠道和办事体验,不断提升“经心办”服务品牌的温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通讯员 张健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