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威海20家药店入选“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药店”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0-14 13:52
点击次数:

为大力推进“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活动,深化药品零售综合治理,巩固药品零售领域专项整治成果,强化诚信体系建设,提高药品经营整体水平,我市积极开展“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药店”创建工作。

经零售药店自愿申请、自查申报,各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审查核实,市市场监管局现场检查打分,省药监局审核抽查,近日,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药店”评选结果,我市共20家药店入选。

2020年度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药店名单

(威海市)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先后开展中药及中药饮片、网络销售药品、含兴奋剂药品、药品流通环节等专项整治,重点治理药学服务人员不在岗履职、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不严格执行“七统一”管理、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问题,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2020年药品安全群众满意度突破94%,创历史新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四个最严”为遵循,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药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护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