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这几项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0-14 13:59
点击次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促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

◆规范涉企行政检查行为

◆加强建筑垃圾管理,保护生态环境

◆全力做好有序用电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范涉企行政检查、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做好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会议还邀请部分公众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系统阐释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科学回答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全面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围绕七大产业集群、十条优势产业链,充分发挥创新平台和驻威高校作用,做好引才、留才、用才文章,引导人才加速向产业聚集、向重点企业聚集。要把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作为基础性工作和关键性举措,提升人才在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方面保障水平,着力构建人才宜居宜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要求认真落实省会议部署,推进精致城市和全域旅游互促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要继续大力培育龙头文旅企业,扶持中小文旅企业提档升级、开拓市场,打造更多亮点项目、网红打卡地,不断提高威海文旅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现场会议精神,要求坚持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与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和精致城市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动村容村貌改善提升,认真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摸排整改“回头看”,促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涉企行政检查管理办法》,要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严格按照“依法规范、宽严相济、包容审慎、分类处置”的原则,加强涉企行政检查管理,规范涉企行政检查行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涉企行政检查的系统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决定修订《威海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要求继续做好源头减量、分类管理和资源化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垃圾的最终填埋数量。要从建筑垃圾管理涉及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等各环节入手,建立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管体系,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会议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关口前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双重预防机制,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全力做好有序用电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有序用电统筹协调和分析研判,强化风险管控,坚决防止因停限电导致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